認識信心會

感謝神,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。本教會得以在藍地建立,為主傳揚福音,乃是神驗中我們,將勸人與神和好的職份賜給我們,實在是父神的厚恩。回想過去的年日,蒙主帶領,雖然經過小小困難挫折,教會能夠從無變有,從小變大,這都是主的恩典。茲將本教會的簡史分述如下:


(一) 草創時期(一九五五─六九年)
一九五五年春,一群在藍地務農的兄姊,因路途遙遠,很多時沒有回巿區自己的教會聚會,後來謝錫榮先生鼓勵之下,逢禮拜四晚分別在信主的家庭輪流舉行家庭聚會,一同敬拜親近神。當時藍地附近的人不多,四週盡是田園菜地,但後來人數逐漸增多,而參加家庭聚會的人也相應增加,各兄姊均感聚會地方難覓,於是我們同心仰望神,希望能自建會堂敬拜主,我們為此迫切向主祈求,神果然為我們預備一幅地,是一位姊妹的兒子轉讓給教會。一九五六年冬開始動工興建福音堂,費用約二千元,全部是兄姊樂意捐獻,翌年二月十日落成啟用。與此同時,教會也選出第一屆執事辦理教會聖工,稍後,本堂決定利用福音堂址開辦學校,由於人數比預期眾多,遂於六零年向政府申請撥地建校工作,至六四年春在藍地山邊建成政府津貼的福音小學,期望透過教育,廣傳福音。以前本會缺少傳道人,聖工沒有多大進展,六一年初聘得陳修文姑娘擔任傳道,教會工作開始發展,直至六九年底,總共有十年時間,得她朝夕殷勤工作,任勞任怨,使教會得以奠定良好的基礎。

(二) 成長時期(一九七零─七九年)
在此段時間,教會對青少年工作加倍注視,希望培育更多青年人作教會的生力軍,致力搞好主日學及團契的工作,並且每年均舉辦聖經班及夏令會,造就青少年人;此外還成立了傳道部及聖樂部,協助教會推動培靈、佈道、造就等栽培事工,使會務日益發展,而我們也開始關注教會的體制及組織問題,期間著手草擬教會治會章程,但由於傳道人的更迭,以致會章遲遲未能完成,這也是在本段期間的憾事,因十年內五易傳道人,對本會聖工大受虧損,尤幸主藉顧問張志華牧師的指導,各執事鼎力支持,使教會聖工略有寸進,誠謝主恩。

(三) 穩固時期(一九八零─八九年)
雖然成長時期不太理想,不過仍對發展時期有一定的助益,使教會各項聖工及經濟均有進步。此時,我們定下幾個目標:一、整理會友名冊;二、制定治會章程;三、辦理公司註冊;四、發展分堂。八一年中第一屆會友大會中,通過教會章程,正式定名為「基督教信心會藍地福音堂」,及後於八三年春蒙政府批准註冊,由於是時聚會人數經常超過百人,使細小堂址十分擠擁,加上看見屯門新巿鎮這個廣大禾場的需要,遂於八三年夏在屯門購買一間二千餘尺之樓宇作分堂,為主傳揚福音。至八八年蒙主指示及安排,舉行立牧聖事。主恩待這弱小教會正在繼續建立中。

(四) 伸展期(一九九零─九九年)其間蒙主恩典,本會首位按立牧者,默默耕耘,努力牧養群羊,且栽培肢體同心事奉,在這十多年裡,牧者為教會定下了穩固的擴展基礎,實在是主的恩典。遂於九六年夏,在元朗購買一間可容納五十餘人聚會樓宇,作第二間分堂,並定名為元朗福音堂。榮耀主聖名。至於差傳事工,在此時期大大發展起來,後更納入為總會聖工之一。

(五) 檢望期(二零零零─零五年)在這數年間,教會又再次面對多位傳道人的更迭,在本段期間的憾事,因易傳道同工,而元朗堂聖工,大受虧損,被迫暫停會務,求主憐憫,望早日復堂,努力是禱!至於藍地屯門兩堂,可靠主恩典托住,目前蒙主上帝保守看顧,聚會人數略有增長,感謝主!年長者已隱退,既往之一切勞苦,主會償還,人亦當記念。年青的一代,須緊記先人創會之艱難,為了主的教會祈望全體弟兄姊妹們,共負聖職,同心合力,傳揚主福音,使多人得救,教會日見復興,願信心會在新界西區域,成為明燈,榮歸上主!綜觀上述各時期,我們皆承認教會有很多未盡善之處,尚待我們努力改進。在開基近金禧年的教會史中,教會的發展有欠理想,但願我們能奮起作工,在藍地屯門元朗的坊眾中,負起光與鹽的使命,興旺福音,榮耀歸主聖名。阿們!